close

前言·

這是一位正經歷努力去愛卻失敗的癡情小女子工程師,她只有貧乏的國文造詣,仍然想記錄這將近一年在台北工作經歷的感情,用來排解難過的情緒,用來回憶曾經的美好,用來等待?思考?未來可能的機會...

---------

以前我總是過得太安逸,吵架有脾氣好的男友讓我,在私立學校考試成績都還不錯可以領獎學金,就覺得自己能力應該也不太糟?

這些想法在我上台北出了社會,加入了一間新創公司並遇見了一個人(這裡估切稱他H先生),才真正知道自己的渺小無知。

 

剛上台北,我還沒跟前男友分手,每天過著平凡的生活。早上上班,下班去四號公園運動,假日去台科圖書館或找一間咖啡廳練程式學英文。(那時生活很平凡,但也很上進,大概跟那時完全沒感情困擾,很安心所以可以專注的做自己追求的事)

我在內湖科技園區上班,有天中午吃飯,一如往常跟同事們,在一間牛雜麵館吃午餐,忽然我抬頭一看,有個熟悉的臉孔出現在我眼前!

這一刻就是我和H先生邂逅的開始...
 

----

在我大四時,我報名參加了一堂workshop課程,是邀請外面業界講師來教授業界真實使用的技術。沒錯!我是一位菜鳥小女子工程師,姑且就叫我「小貝」吧。而H先生則是當時兩個講師的其中一位。

當時我對於學習新技術非常感興趣,所以有不懂的地方,甚至到課程結束,我仍然賴著老師打破沙鍋問到底。你知道的,在外面上課,如果不主動發問,老師也不會知道你的能力在哪,是沒辦法完整傳授全部知識的。 也許是我當時的認真上進,在課程結束時,當時的男友與我被H先生要求留下email,以後也許可以聯絡!

再留下email後,過了一陣子確實收到H先生的信,意思大概就是讚美我們的認真,還有如果未來對創業有什麼想法,也都歡迎找他討論。 當時的我,對他感覺就是一位認真的老師,我也是很客氣禮貌的回信示意一下,之後再也沒有聯絡。

----

在認出是H先生後,當下不好意思去跟他打招呼,於是等到他離開,趕緊用fb私訊他,確認他是不是跟我在同一間餐館吃飯中,沒多久他也回復了:[對啊!你怎麼知道?] 我:「好久不見,我剛剛看到你跟你同事們一起吃飯,但不太確定所以不敢認你。好巧喔!你公司也在附近?@@」 在此之前,我一直以為H先生的創業公司位置是在離捷運站位置比較遠的地區,不過後來得知,原來是他們換了辦公室,而新辦公室位置很巧的,就在我當時工作大樓的隔兩棟,摩絲漢堡樓上而已。(是不是很有緣份!)

自從認親後,我去過一次他們辦公室稍微參觀了一下,也跟著他與那間公司的其他同事吃了一間西湖捷運站蠻有名的魷魚羹涼麵。互動仍然僅此而已。

有天H先生發了一則訊息,問我有沒有興趣到他們的公司工作,於是我們約了小貳樓吃飯並做深入了解。這份機會來得很突然,雖然後來我也是有到公司跟PM面試過,但我就像內定一樣,最後還是進入了這一家公司。 在我正式進入新公司的第一天,因為H先生當時還有個女友在日本工作,而他剛好那時要去日本遠距工作,所以我只好提前一個月的時間,利用下班再到新公司多了解一下。

從進入新公司,我一直都只用skype與H先生工作上的溝通互動而已。畢竟無法見面,仍然還是有點隔閡。 直到過了一兩個月,H先生回台灣了,這次會待好一陣子。

H先生就是一個把工作融入生活的人,因此常常七八點其他同事都下班,他仍然在公司,不一定是在工作,他也許是在學新東西,或用公司投影機看電影,當然也可能還會跟當時的女友視訊。所以當時的我,一直把他當一個目標,他都這麼厲害還麽努力,身為菜鳥的我,怎能有不努力的理由?

再加上,我是一個只要有任務在手,就會想要盡快完成的人,因此也常常下班還是會留下來繼續做。所以常常七八點都會跟H先生先約去吃麗山街or7373吃晚餐。

H先生平常的生活圈其實很小,而我剛好也是,除了回家找男友偶爾找姐妹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了,畢竟以前的生活圈都不在台北。

再一次聊天中,聊到他的家鄉,至從我上台北後,從沒好好去開發新北的區域,從他口中得知許多很有趣的地方,因此我們約了一個週末一起出去玩。

當時的我,其實還有個男友,但沒有想太多,就只是跟同事出去玩,也跟男友報備我要跟同事出去爬山。

 

然而,也是這一次的出遊,接下來的一年我開始過著不平靜的生活,也才有如今痛苦的我,打了這一篇來回憶曾經的美好 .... (待續)

 

arrow
arrow

    Sunr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